一罐纸星星

本人随意好说话
正在努力朝各位太太/卡密 靠近
爱看动漫,也喜欢小说,最喜欢的作者是priest
感谢喜欢

【6927向】④

幸得上苍眷顾,让我经历过这六世劫难还能再次遇见你

以轮回眼的视角讲述六道骸与阿纲的七世情缘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开始前给提个醒,这篇文里,凤梨妖怪变成了狼,雷者自避。

然后就是,挺长的,比前几篇文都要长吧……

以上。



远山如黛,一湾长河从雪山绵延至此,进入一个小镇,滋养着这里的万物。


小镇在雪山脚下,靠着雪山的旅游业发展起来。镇民们看着来来往往,络绎不绝的游客,笑眯眯地递上一杯温热的鲜奶,招呼他们进自家旅店休息。


除了经营旅店,镇上所有人家都养了一群羊——用来挤鲜奶或者提供肉品。


阿纲就是一家旅店的店主。


“大哥,有见到京子嘛?找她半天了。”阿纲疑惑地问了平,而了平听了这话,从躺椅上站起来,“早上她说要出去走走,估计还没回。”了平一边说,边披上了棉衣,打算出去找找。


这时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。“哥哥,我们养这条狗吧!”京子怀里抱着一只昏睡的小狗。


轮回眼心情无比复杂。它找了那么久可以寄身的宿主,可这次居然连可以勉强附身的人都没遇到。


好容易让它感觉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人,到了这里才发现又是那个小警员,哦这一世的他是个旅店老板。


轮回眼心情好起来了,它回想前几世,决定等待宿主的出现,没想到命运让它等来了——一条狗?!


“要不叫你四道吧?”阿纲拿着只羊腿蹲在地上,朝远处眼神警惕的狗狗轻轻挥了挥。


“把你带回来才发现你误食了安眠药,本来该京子照顾你的,可是有人家里的小羊生病了,现在这个就成了我的任务。”阿纲轻声说着,试图引诱小狗过来。


然而四道却依旧保持防范态度,米白色的狼毫根根竖起,身体低伏,嘴里发出一连串的咕噜声。


他刚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身边有个人类,内心的野性让它想要扑上去,咬断这个人类的脖颈。


但是多年来的经验让他没有莽撞地冲上去,而是躲在一旁,戒备着,警惕这个人类,不到万不得已,他也不想冒着危险去和人类搏斗。


“四道,以后我就是你的二哥了!大哥是个导游,刚才来客人了所以他现在不在。而京子是名兽医,我平时和她学习了很多知识呢肯定可以照顾好你的!”


阿纲尽量放缓自己的语速,温声道,“别怕啦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四道或许真的发现这个人类并没有想攻击它的意图,加上它已经许久没有进食了,羊腿对它来说是极大的诱惑。


于是他试探的迈出一步,慢慢接近了阿纲,嗅了嗅他手里的羊腿,开始吃了起来,浑身竖立的毛也伏倒下来。


阿纲笑了笑,伸出手碰了碰四道,见它只是身体僵硬却并没有躲开,便大胆地给它顺毛。


吃人嘴短的四道在种族和食物之间迅速选择了食物,于是对面前这个人类好感不断,甚至乖顺的回蹭他的手心。


轮回眼看着这个场面,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阿纲。虽然轮回眼不是人,但四道它是真的狗,就算它两的契合度达到百分之二百,它也绝不要附身在一只狗的身上。


可轮回眼靠近阿纲打算附身,四道猛的扑到阿纲身上,替阿纲挡着了轮回眼。


轮回眼: ……


“四道!你眼睛怎么了?”阿纲听见四道低吠一声,扑到了他身上,结果等他再抱起四道,他发现四道那双宝蓝色的眼睛变成了异色瞳。


阿纲急忙带着它去找京子。


他发现怀里的四道一改之前警惕,一碰就奓毛的样子,现在的它安安静静地窝在他怀里,甚至连眼睛都闭上了。


轮回眼没有想到,命运兜兜转转,它还是待在同一个宿主身上,哪怕它的宿主在这一世是……狼?


轮回眼稍稍接受了,起码狼比狗要威风一些。


而四道自从被轮回眼附身,就收到了前几世的记忆,虽然它不理解这意味着什么,但是下意识的他就接受了这个人类的触碰。


京子检查后并没有发现什么病症,而且四道看起来一切正常——除了开始亲近阿纲这一点,于是阿纲才彻底放心。此后,每天四道都跟在阿纲身边,十分粘人。


它帮阿纲看守羊群,替他看门,阿纲朝它招招手,它便兴奋的扑到他身上,在他的默许下越来越放肆。


这些事气的轮回眼想跳脚:宿主你是狼啊!是狼啊呜呜呜呜你别再这样下去了!


小镇先前只是个普通的小镇,镇民们都依靠牧羊砍柴为生,因此恨极了狼。之前是因为狼会偷走他们的羊,现在发展了旅游业,则更担心会又好奇,不听劝阻的游客溜出大部队。万一遇上了狼出了什么事,那小镇基本就完了。


与轮回眼融为一体的四道像开了灵智一般,他也明白这些事,所以在人前,它就把自己属于狼的那部分野性尽数收敛,让自己看上去无害又可爱。


这天小镇来了个旅游团,为首的是个中年男人,他身后跟着的那男女女看上去像是学生。


“老板好,我们想在这里住一个星期,还有空房吗?”为首的男人头发梳的服服帖帖,带着副眼镜,说话时唇边的小胡子跟着一抖一抖的。


“有的,欢迎入住!”阿纲一边领着他们上楼,一边介绍小镇。“对了,你们需要导游吗,我哥是名十分优秀的导游哦,如果需要,可以给你们打折。”


男人推了推眼镜,“谢谢,那就麻烦令兄了。哦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艾德,他们都是我的学生。”


之后,了平带着他们出发了,而阿纲正好要去采购,便和他们一起出门。远远的,阿纲就看见了四道,但有人在身边他也不好喊它,就只是招了招手。没想到四道撒丫子就朝他跑来,他也乐意蹲下来迎接他的小天使。


同时看见四道的,还有艾德。他一见四道,两撇小胡子轻微的抖动了两下,视线就像黏在了它身上一样的,不过神情和姿势却是戒备状。


当他见四道一把扑进阿纲身上,兴奋的绕着阿纲转圈,还不停舔舐阿纲的脸,便试探性地问道:“这是你从小养大的?”


“不是,”阿纲被四道缠得脱不开身,只好蹲在地上跟艾德讲话,“四道是我妹妹捡回来的,养了快半年了。”


艾德见四道和阿纲那么亲密,忍不住也想摸摸它,可还没碰到四道,四道就迅速躲开了,它眼中闪过一丝凶意,但又很快隐去,所以谁都没看到,除了艾德。


可纵使艾德见到了那抹嗜杀的凶意,也没有害怕,反而兴奋地问阿纲是在哪里捡到的,并请求了平带他们去。


阿纲见他似乎挺喜欢四道,不好意思的说,“四道有点认生,别人没办法动他的,真不好意思。”了平听了,深以为然之外觉得无比心酸,明明是三个人一起养着四道,凭什么四道只和阿纲亲近啊!!


艾德连忙摆手,“没关系的,”他看着四道,用一种极为憧憬的声音说道,“你运气可真好,希望我们此行也可以遇上这么温顺的狼。”


阿纲汗毛倒竖,僵硬的挺了挺身,“你说四道是狼?怎么可能……他这样子,分明是宠物狗啊!”


艾德一脸不解,“你养了那么久都不知道它是狼吗?”他说,“不瞒你说,我是名生物学家,分辨动物是最基本的能力。你看哈,狗尾巴一般是向上,只有狼尾巴是向下垂的。另外,狼的体型一般要更大一些,而且更矫健。”


“狗的眼神更加温和,而狼眼中时常闪现凶光,虽然我觉得这点对你进行判断并没有什么用……”


艾德每说一句,阿纲和了平的脸色就白上一分。四道是狼,是镇民们最害怕最痛恨的狼,如果让人知道了,四道就不能留下来了!


“够了,”阿纲打断艾德,“我现在知道了,但是,你能不能帮我们保密?你也见到了,四道并没有攻击性……”阿纲说着,余光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是镇民!


“……我都听见了,那是头狼啊,怎么能留狼在这里?阿纲你居然还想瞒着大家,你们是不要命了吗?这种东西发起疯来你们还能控制得住?‘引狼入室’你们是想害死我们啊!”


“刘叔,我们马上就把他送回去,不会让它伤人的。”了平神色十分冷峻,这半年来四道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家人,现在要把他送走,任谁心情也没办法好起来。


刘叔听了这话,嘟囔着离开了,“这也不成,狼可是群居的,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带一群狼过来,得找镇长去……”


阿纲再没心情去买东西了,他看着四道,鼻尖红红的,他不停的给四道顺毛,一遍又一遍。四道就这样看着了平他们走远,一双异色瞳像是雪地里的宝石,闪着华美又危险的光泽。


这双眼看向别处时,是桀骜,是蔑视,是冷漠;可当它们望向阿纲,双眼又盛满了欢愉,温柔和赤诚。


“四道,你就在山里住着好吗?我会经常去看你的,你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阿纲的眼泪啪嗒啪嗒的砸在地上,四道哀鸣一声,用脑袋蹭着阿纲的脸,头顶柔软的毛擦掉了他脸上的泪,可又惹得阿纲更加止不住。


阿纲突然回想起,四道从来就没有放声叫过,一直都是用鼻音低吠。原来四道什么都知道。


那之后,四道便住进了山林深处的小屋,和约定的一样,阿纲每天都会去看它三次,怕它孤单,京子还把她小时候的兔子玩具放在了房子里。


可是即便如此,镇民们还是担心狼会威胁到他们,一直都很想杀掉四道,但苦于阿纲一家,明面上不好撕破脸,他们便想到个办法——在食物里下毒。


所幸四道很聪明,他从来都不回去吃那些莫名其妙出现的东西。


几天后,阿纲去找四道,却发现它并不在小屋。等阿纲回到家,又看见许多人围在自己家门口,他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连忙上前询问。


而镇民见来的人是阿纲,朝屋里喊着阿纲来了,随后镇长就从屋里走出来,了平跟在他后面。


“你去找那头狼了?”“嗯……”阿纲隐约听见有人私语,说什么“受伤”“完蛋了”之类的词,连忙问镇长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有个游客被咬伤了。”


正说着,有个人从里面走出来,阿纲认得,那是艾德的学生。他给阿纲的印象一直是很温驯的,但他现在看起来却十分愤怒。


“你们的狼把我老师给咬伤了!你们要负责的!等着吧,你们就要完蛋了……”


“不可能!四道绝不可能咬人!”阿纲反驳道,“你们凭什么说是四道咬的?”“我们看过撕咬的痕迹了,分明就是狼。”


那个学生擦了擦眼泪,“而且老师还有被明显拖行的痕迹!这绝对就是那头狼想把老师拖走!”


“山里那么多狼呢,你又有什么证据说是我家四道干的?”


“狼毫可不会错,老师手里有一撮白毛!白色皮毛的狼可不多!”


阿纲嘴唇有些白,但他绝不认为是四道做的,所以不许人们去伤害四道。他说:一切都要等艾德醒来。


可是,阿纲始终没有等到四道,他坐在四道小屋门口,看着山雀在树间的枝丫跳来跳去,偶尔窜出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野兔,看看阿纲,抖落身上的雪,继而又钻进灌木丛消失了。


阿纲像是想起什么,回头看了看,却发现送给四道的那个玩具兔子居然也不见了!四道为什么会把那只兔子带走?难道真是因为伤人害怕了所以逃走了吗……不,不可能!


阿纲总觉得心里很不安,决定去找找四道,不能再在这里等了。


轮回眼终于找到了阿纲,它没有丝毫犹豫就进入了阿纲的身体,它屏蔽了过往的记忆,只留下了这一世——四道的记忆。


我是头狼,但我的族人丢下了我,因为我右眼不能视物。优胜劣汰,我明白的。


离开了族人的我在冰天雪地里很难捕食到猎物,我很久都没吃东西了,好不容易看到一根火腿肠,那是人类丢下的!


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吃完后就没有意识了,我以为我会冻死在这里,或者被其他什么动物吃掉。


可是我没有,我被人类救了,我醒来后那个人类告诉我我是吃了安眠药才昏迷的,好像是的,当时我太饿了根本没管我吃的到底是什么,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好……


人类温热的血液……可是这里可是人类的地盘,如果我扑上去了肯定没好下场


好香啊……他手里那只羊腿真的好香……他让我去吃,没问题吗?我信他一次……


原来这个人类真的不是想害我。嗯?有什么东西在那上面……


这些是什么?这几个人的脸怎么都和面前这个人类一样?另一个人是我?我是人类?别开玩笑了……


阿纲真吵,嘴永远没停过,真不明白他怎么那么多话,我又没办法和他对话,他是怎么做到一个人和我说两个小时的?


阿纲真蠢,连下个楼梯都能摔跤,幸好没什么事,好吧,那我就勉为其难抱抱你给你点安慰好了。


阿纲你想撑死我吗?我又不饿,你不停地喂我吃东西到底是要怎样!


阿纲真是爱操心,我的皮毛那么温暖怎么可能会冷嘛!不过,好像被阿纲抱着更暖和一些。


阿纲还算有点良心,我给你暖好被窝后知道让我和你一起睡。


阿纲睡觉怎么这么不老实!这么冷的天居然还把手伸出来了,看来我又要照顾你了。你可要好好感谢我帮你把手塞回被窝哦!


阿纲……我懂你的难处,我愿意躲起来。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伤害到人类的!


兔子啊兔子,你知道吗,我居然连雪落的声音都听到了,这里好安静啊……


兔子,我有些饿了……


兔子,你冷吗?我都忘了山里的夜晚好像一直都这么冷。


我听到了狼嚎……是它们!


它们要去镇上!不行我不能让它们去,镇上的人绝不能出事!而且……阿纲还在那里呢!


带上这个兔子好了。


只要我打败了头狼,那狼群就会解散了!


真是该死,他们居然咬伤了那个游客,我得先把他拖走!


他还有点意识,把他放在这应该很快就能被发现吧?嘶,背上被他们咬到的地方流血了……


形式有些糟糕,我很难对付对面那十几个族人……对了,这只眼睛的修罗道,对我来说应该也有用吧?


我赢了……可是我好疼啊。


兔子,我不能带着你了,我没有力气了,真是对不起,把你弄脏了。


我就快到了,你在家吧……快点给我端水来,我好渴……


这碗水能喝吗……


阿纲再次睁眼,已经泪流满面,泣不成声。原来,四道是为了保护大家……


阿纲回想最后的那个画面,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,“四道,你等我,我马上来了,我来了,你等我啊!”


轮回眼看着阿纲跑走,心想宿主一腔真心总算没被辜负。


只是它难免想起当时宿主选择了相信人类,就像最开始选择相信阿纲一样的,喝下了那人递来的一碗水。


真是……果然是它造成了宿主一世又一世的悲剧吗?


轮回眼追了上去,它看着阿纲在小镇的一处墙角找到宿主,在离阿纲家只有六百米的地方。


阿纲双手不停地抖,努力避开四道的伤口,抱起浑身是血的它,小心翼翼的擦掉它嘴边的白沫,轮回眼听见他说:


“乖四道,我这就带你回家喝水,喝完我给你洗澡上药好不好?我给你做好多好多吃的,然后我们一起躺在床上,虽然是白天可是我们可以把窗帘拉上,这样就可以睡觉啦。你可一定要记得帮我把手塞回被子里。你别再嫌我啰嗦啦,我就是喜欢和你讲话嘛……四道,呜呜呜我真的……我真的好喜欢你……”


六百米,阿纲抱着四道一步一步走回去,一路上都撒满了阿纲的眼泪,可四道再也没办法抬起头来帮他擦眼泪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——完成啦,希望大家喜欢[虐文谁爱看啊!]

人生是偶然的集合,就像四道碰巧被京子捡回家,就像四道选择相信阿纲。

这篇文我并没有表达骸和阿纲的爱情(小科普:暂时没有发现同性恋狼) 因为除了爱情,6927的羁绊还有很多,暧昧之外的羁绊其实更让我欲罢不能。

那种明亮炽热的温暖与包容是阿纲的性格,而骸因为身世经历造成的一些偏执极端(?)和阴暗恰好需要有那么一束光照进来。

骸用冰冷锋利的石头把自己包围的不见天日,阿纲带来的温暖却从每一条石缝里照了进来。

他没有把骸身边的石头搬开,但却在向骸传达一个信息:你喜欢在里面没有关系,我可以把光带进去,但外面也很温暖,如果你愿意,可以偶尔出来散散心。

这种涓涓细流般的感觉一直温润着骸,所以他愿意为阿纲打十年白工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

遥祝高考考场的学子们金榜题名!



另:附上几张照片,是可爱的Nikai   有想吸狼的可以去微博搜索“狼王_Wolf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